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新闻背景:埃及“反叛运动”(Tamarod)


埃及当前的“反叛运动”(Tamarod),是全国各地反对上台一周年的现任总统穆尔西的新的大规模基层抗议运动。
“Tamarod”在阿拉伯语中是“反叛”的意思,该运动的组织者声称,它已经收集了超过2千2百万人的签名,要求穆尔西下台,提前举行总统大选。
在上星期天开罗和其它城市举行的有数百万人参加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后,“反叛运动”对穆尔西发出督促他在周二(7月2日)下午当地时间5点以前辞职的最后通牒。

“反叛运动”

“反叛运动”的声明敦促包括军队、警察和司法部门在内的国家机关,应该态度鲜明的站在“代表广大民意的”抗议运动这一边。
“反叛运动”还拒绝了总统府提出的举行全国对话的建议,表示穆斯林兄弟会和他们的代表穆尔西除了和平下台之外,别无出路。
许多抗议者指责身为权力强大的伊斯兰组织穆斯林兄弟会成员的穆尔西,把穆斯林兄弟会的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但穆尔西否认这一指称。
“反叛运动”是由“埃及变革运动”在今年4月底组建的,“埃及变革运动”在2004到2005年间要求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进行政治改革,但在两年前推翻穆巴拉克的运动中并不是主力。
“反叛运动”在埃及各大城市迅速开展,经常堵塞交通进行情愿,它还在自己的网站上和Facebook及Twitter等社交网站上收集签名。
埃及主要的反对派政党很快就开始支持“反叛运动”,为该运动提供后勤支持和办公场所。

“令人震撼”

到了6月下旬,“反叛运动”称,已经收集到1千5百万签名,每个签名者都登记了自己的名字、居住地和身份证号码,并称所有签名者都反对内政部最近推出的选举登记。
但是穆斯林兄弟会的自由与正义党FJP否认“反叛运动”的这一说法,说该组织实际上只收集到17万个签名。
上星期六,在举行大规模全国示威的前一天,据报,“反叛运动”收集到2千2百万签名,这一数字超过了埃及总人口的四分之一。
“反叛运动”负责人之一艾哈迈德·马斯利把这一成果称为“令人震撼”。
他对美联社记者说,数千万埃及人都支持他们的运动,人们已经放弃了穆尔西。
(编译:嵇伟 责编:路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