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同城策』團隊,團結及其他 作者 Fan Kong

按語:這個帖子來自於 中國反對派陣營 群組,發帖網友雖然在行文過程中比較隨意,但是,提出的一些問題的確也是值得大家思考與討論的。究竟該怎樣才能最大可能地加強民主派在民間的影響力和動員能力,眾說紛紜,那麼,就更應該在各種說法中進行探討和尋求共同的要點,並且,應該是切實可行,行之有效的策略和方法。毫無疑問,任何大型的有政治訴求的群眾運動必定需要有一個強有力的核心團隊為之進行大量的前期準備工作,這一點我們在《變局策》一書中有專門的論述,但是,怎樣建立小團隊,怎樣通過公民圈的組建和發展將民眾從混亂的思潮中聚集在一種健康的社會力量隊伍之中,還是需要進行細化和研究的。
各地因地域文化,政治經濟環境的差異,那麼,在具體的實施與操作上就不可能也沒必要使用統一的格式。而是應該因地制宜地發展,這就取決於當地各公民圈的先行者們的政治智慧與實際操作能力了。而要真正做好這一點,就需要在公民圈的成長過程中,各位同仁的自我提升也隨著公民圈的成長而得到更多的自我完善,只有在這種前提下,那些日趨成熟的未來民主力量,公民領導者才有可能在聚集時迅速地通過溝通找到共同點,找到對民主革命與公民抗爭最有利的方法策略,從而,也就能夠迅速的渡過磨合期,組建起當地的公民抗爭的核心團隊。因此,期待更多的同仁將自己和與同仁探討的思考結論與看法提出來,為未來的公民團隊建設做好前期的思想與理論的準備。 成斌麟
   
   Fan Kong 28. juni 2013
   
   资金,技术,人才,是各项事业得以立足的根本,推倒独裁统治也是同样重要。
    之前看到群主发出的呼吁,筹集资金是必须的一个项目。只是我们现在的人心不古,谁都不相信谁,所以这事就很难办。看到群内朋友已快达到两千人,如果大家都能齐心协力,目标一致,可以做个调查或是一种预演。由全体成员选举带头人,带领大家做一些行之有效,有切实行动的事情,不再围观。群内公开,公正,公平的竞选,有能力的朋友一起参与。我们提倡民主,自由,就先来一次“ 演习“,以来看看各位的意愿,如果可以,不妨大家小量捐赠组建“内部基金”,以备组织运作。
    我们虽然人员众多,却没有效率,没有目标,没有策略,没有组织,没有长远的精心考量,就只能一天一天这样干耗着等他们自己倒下,也不是办法。
    我们知道反对派很多,各种思想掺杂,我们也看到不少朋友们在努力。但是我们未来的方向在哪里?是像法轮功所样被镇压,还是像新疆那样走上歧途?我们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还得我们自己努力创造。
    经常看“晓说“,有一些感悟,自由,平等,民主,法治,博爱有了这些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美好体制。自由,平等,民主是相对的,又是相互不”兼容“的,法治,博爱是我们所缺失的。
    纯属个人想法,不知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