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互联网时代如何发起革命(6)

在各个地区,各种不同场合的现场动员的方法不尽相同,但是有些共通的规律。
   
   1,建立团队:必须有多人分工合作才能进行有效的现场动员。由于现场动员一开始就要形成一定的规模,需要有多个小组同时在多个地点进行动员。一个人无法分身同时出现在多个场合,必须要有一个团队,成员之间要分工合作。一般来说,每个小组至少要有3批人,一批是主要的动员者,对人群进行正面的动员;一个协助者,在被动员的人群中引导情绪,响应动员者的号召;一个注意周边的情况,并及时向其他两组同道通报。
   
   建立志同道合者的同城圈子,是进行民众动员的必要前提。如果只是个光杆司令,无论他能力多强,名气多大,在全国有多少粉丝,都没有办法进行真正的现场动员。
   
   2,思想准备:现场动员的组织者和参与者都要有冒险犯难的思想准备。尽管中共已经是强弩之末,但是在崩溃之前,做最后的挣扎,对革命者进行拘捕,监禁和酷刑都是有可能的。有这种思想准备的人,一旦开始行动,就会拼命向前,力求革命成功。
   
   3,物质准备:现场动员要有基本的物质准备。动员的工具要齐备,比如扩音器,大型的标语条,和小标语牌,旗帜等。这些物质准备不能太提前,太提前有被发现的风险。最好是在动员前夕准备就绪。
   
   4,选择地点:动员的地点要是人口稠密、反共者多的地方。比如中下层人民聚居地城市社区,农民工聚居的大型企业的宿舍,大学校园等地方,都是进行动员的最佳地点,可以收到事半功倍之效。高级住宅小区,垄断行业的国有企业,或者员工不多的高科技企业,就绝对不适合作为现场动员,原因是这些地方具有强烈反共情节的人不多。远离城市的农村地区也不是初期动员的场所,因为即使动员起来,也较难扩散。如果同道者人数很多,就要尽可能多选择一些地点同时动员。只要其中一个动员成功,就可以以此为基础把事态扩大。
   
   5,聚集民众:现场动员首先要用各种可能的办法把分散的人聚集起来。民众本来都是在各自得住宅,车间,店铺,教室或宿舍之内,动员者先要制造一些引人注意的事件把民众都吸引到一起来。聚众的方法可以是直接地向民众做革命宣传,也可以先用间接方法把人聚集到一起,比如可以在工厂关掉电闸,然后在引导工人们走出车间;在闹市区与少量的警察或城管发生争执,引起市民围观; 在学生宿舍大楼与政工干部争论政治问题,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这个环节一定要多人合作,一部分人制造事件,一部份人夹杂在人群中引导情绪,烘托气氛。
   
   6,走上街头:当现场气氛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就直接鼓动人群走向街头,并且自己要走在第一排。如有必要,组织者也可以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标语,旗帜和小牌子分发给大家。这一步也需要团队合作,小部分人作为组织者走在队伍的最前头,大部分人则在人群中对领导者的号召作出积极的回应,以此引导人群跟随领导者。
   
   7,扩大战果:初步动员成功之后要形成涟漪效应,让事态迅速扩散。比如说,一个20人的团队在一个居民小区成功动员了一万人走上街头,这时的这20个中的15个人都应当从被动员起来的人当中挑选一批自愿者,形成15个新的动员团队,分头去周围的社区,工厂和街道进行动员。用这种方法,动员的能量就会呈几何级数增强。
   
   一旦走上街头,革命的规模就要不断扩大,停滞意味着被镇压。一个地区的规模大扩大到当地警力无法镇压的时候,民众动员就算旗开得胜了!
   
   
   
         变局可能即将发生,大家准备好了吗?
   
              李一平
   
   
   许多著名的经济学家,包括郎咸平和许小年在内,都认为2013年中国经济会陷入巨大危机。在欧美国家,经济危机并不会影响人们的基本生活开支,只是要少买点奢侈品,只能在住地附近度假;但是在中国经济危机意味着很多人会买不起粮食,很多年轻人上不了学,更多的人看不起病。由于中国的社会保障体系形同儿戏,所以当经济危机来临的时候,本来就生活困苦的人们就会陷入生存困境。这种情况下,再老实的人们都会起来造反。
   
   除了经济危机,中共好戏连台的内斗,各级党政机构重大施政失误,群众抗争事件引起连锁反应,军队异动都有可能引发变局。我无法准确预言变局什么时候可以发生,但是可以肯定,即使明年变局不发生,今后的五年内,变局一定会发生。
   
   现在中国民间出现了一大批准备在变局中有所作为的有志之士。只要大家能够认同民主宪政的目标,无论是属于哪个阶层,无论政治倾向是左是右,我都希望大家能够大显身手。为此也想提醒大家,如果真的想在变局中有所作为,光有思想是不够的,光凭志向也是不够的,甚至有能力都还不一定能行。任何人任何团体任何阵营要想脱颖而出,一定在变局之前做很多准备功夫。
   
   第一,要做组织上的准备。
   
   在任何时代,政治都是实力游戏。只不过时代不同,实力的形式不同。几千年以来,最大的实力就是武力。要想革命,就要建立武装,用革命者的武力击败统治者的武力。但是在现代国家,军队已经高度专业化,它所拥有的武力不是民间任何群体能够击败的。军队不可战胜,而军队又是由统治者指挥的。现代革命者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除了少数几个中东国家,在大多数现代国家包括中国,军队官兵都是来自各个社会阶层,以社会中下阶层为主。而革命者的主体也是中下阶层。这就是说,军人和中下阶层在利益和感情方面是一致的。所以只要把民意充分显示出来,军心就会动摇。当全体民众出来与统治者对决的时候,军队就会选择民众而抛弃统治者。南韩,菲律宾,印尼,前苏联,东欧国家,突尼斯,埃及和也门的革命都是运用的这条战略:以民意赢得军心。
   
   所以在当代,最大的实力就是动员民众和组织民众的实力。而要动员组织民众就一定要有核心团队。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革命是一种群体行为,革命中没有个体户。要想在将来的变局中作一番事业,最重要的准备工作是找到一批同道者,结成一个核心的圈子,现在都是平等相待的朋友,将来就是同生共死的战友。现在建立有形的政党不现实,但是组建一个志同道合者的社交圈子,中共根本没有办法阻止。有了这个核心圈子,将来才能够进行民众动员和组织,才能够把社会各阶层的反共人士联合起来,实施共同行动。
   
   要多少人才有初步动员能力呢?如果仅仅是动员几千上万人的学校,工厂,小镇或居民小区,有十来人个人的小圈子就行了;如果动员一个十几万人的县城或较大城市的一个区,就至少要30人的圈子,才有胜算;如果要在百万人的中等城市上街,需要好几个小圈子互相呼应。在数百万人的大城市起事,就需要十几个圈子共同协作。如果以每个圈子三十人计算,在类似武汉长沙这样的省城进行初步动员,至少需要300人。
   
   
   由于现在没有真正可以统一运作的政治团体,而只能是互相联络起来的小圈子,所以每个人有心做事的人都要做两件事来筹备人员:组建本地小圈子,同其他小圈子建立联系。有了本地小圈子,就可以在本地动员民众上街;与外地的小圈子进行了联络,就可以同外地的同道互相呼应,形成联盟;如果很多人一起来做这两件事,全国性的联盟将来就有希望形成了。
   
   如果有心做事,就要问自己一个问题:我有没有能力进行本地的民众动员?我有没有自己的同道小圈子?如果没有,就要加紧努力了!建立自己的本地小圈子是对革命家的最低要求,连这点都做不到,就是口头革命派,就是革命梦想家。如果有了,就更上一层楼,与本地或外地的其他小圈子建立联络。大家联络越多,力量就越大,将来革命就会越顺利!
   
   第二,要做宣传上的准备。
   
   宣传有四个部分:基本理论,纲领,标语口号,象征符号。基本理论是思想启蒙时期的宣传内容,通过这种宣传,社会上出现一批具有民主理念的人,成为民主革命的中坚力量;纲领,标语口号和象征符号是操作阶段的宣传内容,目的是进行大规模的社会动员。纲领和标语口号很容易理解,我在此解释一下象征符号的意义。
   
   基本理论是对于革命理由,革命目标论述;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有兴趣和能力把它透彻了解,因此就需要把它简化为一系列纲领;在革命运动进行过程中,系统的纲领还是不能适应各种场合的宣传需要,因此要把它简化为具有针对性的各种标语口号。所以说纲领是理论的浓缩,标语口号是纲领的浓缩。而象征符号是所有理论,纲领和标语口号的浓缩。一个象征符号代表了前三者所有的内容。
   
   象征符号有多种形式,比如摩西出埃及之前,要每个以色列人都在门框门楣上涂上羊羔之血,表示是上帝献祭的民族,同时也把以色列人和埃及人区别开来。这个涂在门上的羔羊之血,就是摩西为以色列人准备的象征符号。东汉末年张角把黄色头巾作为象征符号,并用谶语来解释这个符号:苍天已死,皇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法国革命的象征符号有两种,一种是视觉的,三色旗,一种是听觉的,马赛曲。哪里有旗帜在,歌声响,就表明革命力量已经发展到哪里。至于我们现在需要什么象征符号,大家可以一起来讨论。
   
   用象征符号来宣传造势,具有两大好处:
   
   象征符号形式简单,所以比理论,纲领和标语口号更容易传播,一个人一个晚上就可以把象征符号书写图画到几百个地方,但是张贴标语就要很多人一起合作才行,而宣传纲领就不仅需要人手,还需要比较安全的环境,要等到革命爆发之后才行;
   
   象征符号一旦得到广泛认同,是很好的造势工具,比如让符号在各种公共建筑和设施,政府大厦的外墙,电线杆子,公告栏到处出现,可以起造成反抗势力无处不在的效果,以此激励民心,打击统治阶级士气,动摇武装力量军心。
   
   这四种宣传准备,只有基础理论方面的准备最好。现在中共的恶行和专制的弊端已经昭然与天下,民主宪政的理念已经在中国广泛传播。其他三个方面都有人在做,但是做得还相当不够,还需要更多的有志之士参与其中。比如纲领方面,每个小圈子都要有个别人私下秘密准备好纲领的内容,到时后革命一爆发,就可以立即发布,作为动员本地民众的手段;标语口号也要事先设计好底稿,并且准备好制作的物质材料,革命爆发时可以马上批量制作;象征符号应当在革命前就开始设计,大力推广传播,让它出现在各种公共场所。
   
   第三,要做好策略准备。
   
   光有人还不够,还要让这些人知道怎么做才行。革命是一项操作性非常强的大型群众运动,是一场革命者与统治者的生死较量。光靠理想是不能保证成功的,还要有一整套战略和策略。中共现在已经彻底蜕变为黑社会了,他们已经完全丧失了统治合法性,在这个阶段,批判和诅咒都已经不起作用了;能起作用的是筹划和传播彻底铲除专制的办法。
[上一页][目前是第5页][下一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