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互联网时代如何发起革命(7)

所以请大家注意这样的征兆:数个城市同时出现大型的群体性事件。这就是革命的起点。按现在群体性事件增长的趋势看,应当不需要太长时间就有几个城市同时出现大型群体性事件。没有做好应变准备的有志之士,要尽快准备了!做好了准备的有志之士,看到这种情形出现,就要及时出手,成为革命的先行者,推动者,传播者。
   
   中共高层异动引发民间反应
   
   89民运的发端于学生和知识分子对胡耀邦的哀悼,进而转化成要求中共进行全面政治民主化的全国性运动。前苏联民众起来抗争也是因为保守派发动政变企图夺权。高层的异动往往会给民间力量的崛起提供一点空间,如果民间的有志之士反应及时,就可以充分利用这种时机把革命变成既成事实。
   
   今年的薄熙来事件没有能在民间引起值得关注的反应,根本原因之一,是薄熙来在民间的同情者人数不够多,同情的程度也不够强烈。另一方面,民间最有鼓动能力和组织能力的人和团体,比如法轮功,维权人士,民运阵营,都对薄熙来抱着强烈的反感,本来就希望他倒台。假设倒台的是温家宝,那么民间的反应可能会有很大不同。民间很多人包括一些以前一直认为温家宝是影帝的人,都会改变对他的看法,把他当做自己阵营的盟友,可能会从民间来支持他。温家宝长期与中共其他头目唱反调,而仍然能够稳坐总理位置,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他人都知道,让他下台可能会引起民间的连锁反应。
   
   当然温家宝很快就要退出影坛,不太可能在有什么动作了。第五代领导集体中会不会出现异动,现在还看不出太大的苗头。有一点是可以肯定,那就是这些人都意识到了中共所面临的危机。如果大家都认为危机是可以克服的,那就有可能齐心合力共度难关;如果有一部分人认为危机不可能克服,那就可能采取手段自保。苏联解体之前,叶利钦认识到共产党已经没有前途了,毅然放弃党内地位,很快成为转型为民间领袖。我相信中共很多高层都意识到中共的日子不长了,只是大多数都没有叶利钦的胆识和魄力,只会把子女钱财转移到国外,想着将来在外国当富翁。但是乱世之中,往往会有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中共内部突然杀出个程咬金,给风雨飘摇中的政权加上最后一根稻草,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事。
   
   兵变与民变互动
   
   中共政坛内部出现内斗的可能性不小,军方出现异动的可能性就更大。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中共已经不能完全对军队成员进行洗脑。民间的厌共,反共情绪不可能对军人没有影响。尤其是普通士兵和中下级军官,多是来自农民工人家庭,与社会底层在经济利益和感情倾向上是基本一致的。当工农阶层的反对政权的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一定会蔓延到军中,不排除军人中有敢为天下先的勇士,率先从军中举起义旗。
   
   很多胆小的人认为没有军人会冒杀头的危险来造反。我觉得这是他们在以己度人。所谓乱世出英雄。英雄的胆识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冒险对英雄来说是生命中的必不可少的因素;要是有成就他们理想和事业的机会,他们会赌上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只要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希望,英雄就愿意以身犯险。辛亥革命中武昌首义的都是清朝政府的军人。以当时他们的实力来看,他们没有多大的胜算,如果失败,不仅要杀头,还要灭族,但他们还是是毅然决然采取了行动,最后居然创建了亚洲第一个共和国。我相信在200万军人之中,一定有些人传承了辛亥军人的血性。
   
   当然现在不一定要照抄辛亥革命的做法,还可以找到风险更小,胜算更大的方法。现代军人起事最佳的时机是被派遣去镇压群体性事件的时候。若政府需要调动军队,包括武警部队去镇压,说明事件的规模相当大,社会影响也相当大。如果军人在前往镇压的途中拒绝执行命令,并宣布支持民众的义举,就占据了道义上的制高点,很快就会获得全社会的支持和响应。然后民变和兵变互相呼应,就会天下震动,就在政权的堤防上打开了一个缺口。中国现在民怨沸腾,一旦出现了突破口,各地有志之士就会风起云涌。
   
   政府重大决策失误导致全国性民怨
   
   毫不夸张的说,决策失误是中共各级政府的日常工作。但是重大决策失误而且引起全国性关注,导致全国性民怨的事例,倒不是天天发生。去年动车事件算是一件。那时引起的民怨相当强烈。我记得在北京工体多人同时手指向天的场面,非常令人震撼。那是一次自发的集体行为,表明了普通老百姓已经对这个政权失望至极,愤怒至极,但是无可奈何的心态。那时如果一个地方能够成功地为此举行一次直接针对政府的抗议,中共将会很难处理。如果他们听之任之,不加以镇压,全国其他地方的民众可能会受到鼓舞,起而跟进效法,抗议浪潮就会蔓延。如果加以镇压,有可能火上浇油,让本来已经相当愤怒的民众彻底失去耐心,克服恐惧,走上街头。
   
   可以作为导火线的事件一定要同时符合几个条件。
   
   第一,政府在决策中要有非常明显的错误,不仅是方法上的失误,更重要的是在道义上非常站不住脚。如果仅仅是方法上的失误,就很容易被矫正。但是如果是道义上犯错误,民众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追究当事者的责任,要求他们下台。比如说大连民众为抗议PX项目到市政府去示威,市长出来答应了大家的要求,势态就不能在持续下去,更不用说向外扩散了。但是如果动车事件时民众能出来抗议,就可以直接要求追究下令埋车者的责任。中共一贯的做法,是先要保护自己人,拼命为他们辩解,这就让势态更加有张力。有张力势态就可以持续,容易扩散。
   
   第二,势态要激起全国性的民愤。太地方性的问题不能引起全国人的兴趣。比如环保话题,无论一个地方的政府官员在做出多么违背当地民意的决定,都很难引起其他地方的民愤。虽然中国的环境问题很严重,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是直接的受害者。比如说,哈尔滨的一个化工厂污染了空气,哈尔滨人会起来抗议,但是不要指望昆明的人会来声援。
   
   第三,政府犯错误之后,民间反应要及时,拖得时间太长就不容易把人聚集起来了。动员群众要乘热打铁,在民众情绪最高涨,注意力最集中的时候进行动员,迟了士气就散了。北京大水之后,有人想做点文章,在网上号召头七悼念死难者,没有能够搞起来,原因就是拖得太长了。如果大水消退之初就号召大家出来悼念死者,问责政府,效果一定好很多。四川大地震后大家当时都被政府愚弄,个个感动的热泪盈眶,后来才看出那根本就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可惜都看到得太晚了,行动的时机已经错过了。
   
   谚语说,上帝与使人灭亡,必先使人疯狂。现在中共已经进入末期,疯狂行为层出不穷,将来一定会有符合上述条件的事件发生。下次再发生的时候,大家一定不要轻易放过他们。
   
   说了这么多,有人就会问,大概什么时候导火线会引爆革命?很多人都在盼望着这一天早点到来。任何比较严肃的理论家都会拒绝回答这样的问题,因为答错的风险太大了。好在我不是理论家,我只是半路出家的统计学家。据我统计,关心时政的中国人中,大概有1至2成的人认为今年和明年就会发生;4至5成的人认为三五年内会发生,还有3之5成的人认为10年之内一定会发生。认为中共还能挺过10年的,几乎没有。
   
   我有个亲戚是做过公务员,虽然只是既得利益集团中的最底层,但是很久以来都是中共的铁杆粉丝,为此经常同我吵架。前不久我们又碰面了,我故意说中共熬不过明年啦,你将来怎么办呢?他很气愤地马上反驳我说:你不要高兴太早,共产党还可以坚持10年!如果铁杆粉丝都只敢说10年,中共的命还长得了吗?
   
   (转自《独立评论》,网络幽魂转贴)
   
   
   
       从鼠标颠覆到街头呐喊,为新时期革命发出声音
   
           网络幽魂
   
   
   全民皆“并”行动策划书
   
   中国民主革命的任务可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推翻中共专制,第二部分是建立民主宪政。倒共是民主的前提。
   
   中共长期的暴官吏,军警低估民间的反共力量,认为中共的统治会长期存在,所以在镇压民众反抗时肆无忌惮,无恶不作。
   
   为了振奋中国民间反抗阵营的士气,同时打击贪官污吏及其爪牙的邪气,为将要到来的革命制造声势,民间反抗人士在加紧积累实力的同时,也需要展开心理战。
   
   全国皆并行动就是这场心理战的第一次战役。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设计一个符号,这个符号要满足一下几个要求:
   
   A,简明易懂:令人一见便知其含义为推翻共产党。
   
   B,传播方便:符号非常简洁,任何人可以毫不困难地在任何地方书写涂画。
   
   C,风险极小:书写涂画者不需要承担太大个人风险。
   
   D,效果极大:当此符号出现在全国各地大街小巷,道路乡村,会造成反共者无处不在,中共四面楚歌的心理效应。以此动摇中共官员和军警的士气,提高民间反抗人士的信心。
   
   经策划组成员商定,采用符号:“并”字外加上一个圆圈,并的左下一撇改为一竖。
   并字的左边一撇改为一竖,就是倒立的 “共”字,含义即为“倒共”。圆圈有完整,全体的含义,引申为全国人民一起动手;另外,从书写涂画的效果看,加上圆圈之后,并字更加容易引起注意,视觉效果更好。
   
   第二步, 设计16字口诀,要解释此符号的含义,还要鼓动广传此符号,鼓动革命。
   
   初稿:并是倒共,圈是百姓,符遍天下,一起革命。
   
   第三步, 推广此符号和和运口诀:
   
   A,由国外人士所发出的推广此符号和口诀的宣传短信,要阐明宗旨,讲述方法,鼓励合作。
   
   短信暂缺。
   
   B,有国内志愿者发出的短信,出于安全考虑,不宜直接宣传此符号的含义和运用方法。建议国内网友网上传播信息为:
   
   “近来看到很多电线杆,公告栏和政府建筑上都有"并字加圈”符号,网上还风传(16字口诀),据说这两者有关联,弄得官场人心惶惶,民间士气大涨。有网友说这是大事发生的前兆,真的是这样吗?如果你不能回答我的问题,也请你继续问熟人和网友。”
   
   D,利用各种互联网工具:微博,论坛,QQ群,Facebook,推特。
   
   小组成员注册多个马甲,四面出击。
   
   第四步, 全国各地志愿者参与:
   
   A,书写涂画符号的地点:全国各地。任何适于书写涂画此符号的的公共场地,例如公共栏,电线杆,各级政府机构建筑物外墙,各种交通枢纽附近。原则是,既能让公众看到符号,又不会造成对建筑物造成破坏。不要再私人建筑物或物品上书写,除非得到所有人的同意。
   B,书写涂画符号的工具:任何书写工具,美术工具,油漆工具。尽量使用用完即丢的工具。
[上一页][目前是第7页][下一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