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互联网时代如何发起革命(2)

我认为,小圈子中混进来一两个特务不要紧,特务阻止不了我们的步伐,但是如果我们经常想抓特务,就会在圈子内制造互相猜疑的气氛,最终会从内部瓦解小圈子。
   
   如果我们怀疑谁是特务,就拉他一起宣传民主理念,一起扩大小圈子规模。如果他真是特务,那我们就赚了, 因为他是着中共的钱帮我们做事;如果一个人这也不做,那也不做,即使他身世清白,也没有必要把他留在小圈子中。所以我们不要怕特务,要怕不做事的人。
   
   误区之一:以网上群体代替小圈子
   
   有人说,我们有微群,有QQ群,还有Skype群,已经把人聚到一起了。所以不需要再搞小圈子。我的观点是,这些群是在互联网上的群体,是虚拟的群体,看似一群人,但是大家相互之间没有基本的了解,不能建立互信,更不用说分工合作,在将来的转型中生死与共了。小圈子必须是现实世界的群体。互联网可以作为建立小圈子的工具,但是不能以互联网上的群体来取代小圈子。要实现民主转型,必须实实在在的在民间进行组织化,在这一点上,没有捷径可走。
   
   埃及茉莉花革命前,组织者在互联网上发起革命,约定2011 年1月25号全民上街。到了那一天,埃及人真的就全体出动了,后来很快就把独裁者赶下了台。有些中国人受到鼓舞,也想如法炮制,也在互联网上约定革命,结果只有极少数非常勇敢的人出来赴约。按理说,中共比穆巴拉克坏上百倍,中国的民怨比埃及的高过千倍,为什么埃及人在互联网上看到消息,就举国响应,中国人却畏缩不前?理由很简单:埃及的民间不仅有根基深厚的穆斯林兄弟会,还有通过遍及各地的世俗青年反抗团体,他们不仅仅是在网上发个号召,而且踏踏实实地在各地社区进行了民众动员,最后才能突破警察和安全部队的围堵,在各地重要的广场上汇集。而在中国我们则缺乏这样的组织准备。大部分人在网上看见革命的呼吁,就开始前思后想:我如果去了,而大家都没有去,我不就要遭殃吗?所以还是不去了吧!不要说这是怯懦,这是正常的人性。组织的功能就是通过社会动员,让大部分人确信,大家都会去,我们不会独自面对危险,我们的付出也不会白费。在这样的情形下,对未来的期望就会压倒恐惧,大家就会上街。所以我们大家都来做好民间的组织工作吧!
   
   误区之二:用经济活动来聚集同道
   
   有些朋友想通过办公司,工厂,学校等经济实体的办法来把人聚到一起,让小圈子的人不仅在政治上结盟,也在经济上合作。这种想法看似很有吸引力----大家一起做生意赚钱,再把赚到的钱用来扩展组织。但是这种做法实际上有很大的风险。我有个久经商场的朋友告诉我说,要想让两个人翻脸,最好的办法就是撮合他们一起做生意。虽然说得绝对了一点,但也不无道理。一起做生意就会涉及到经济利益上的冲突,无论是雇主和雇员关系,还是合作伙伴关系,总会有利益上的冲突,再好的友情也经不起长久的利益冲突。我们都有人性的弱点,所以最好不要给它制造麻烦的机会。小圈子成员之间如果有利益冲突,绝对不利于团结。我以前有一些朋友,开始时因为理想相同而走到一起,后来就一起做生意,最后一部分人因利益冲突而反目成仇,公司搞失败了,政治活动也没有成功。惨痛教训,希望大家引以为鉴。小圈子成员之间的关系只是政治上志同道合的人之间的盟友关系。关系越简单,就越容易持久。古人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就是这个道理。
   
   有人说搞组织需要钱,所以我们要先开公司赚到钱才行。如果你想搞密谋,搞暴力行动,那是需要很多钱。即使你成了李嘉诚,你的钱也不够。人家每年的维稳经费就8000多亿,再加军费7000多亿,你的钱再多,同他们比也是九牛一毛。所以这条思路就是错的。
   
   办搞小圈子根本不要什么经费。只要你能够维持生活,就可以进行社交活动。有钱的人可以搞奢侈的社交活动,穷朋友也有穷朋友的搞法,没钱去饭醉,就把人邀到家里喝杯清茶也很好。我建议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社交活动办得与越简朴越好,只要能促进圈中朋友的团结,社交活动的目的就达到了。
   
   误区之三:清谈俱乐部
   
   小圈子不是我们的发明,很早以前就有些有心人开始实践了,我们只是把他们的经验加以系统化。现在全国各地都有一些小圈子。有些小圈子发展很好,但是也有相当多的小圈子不向外延揽新人,办成了封闭或半封闭的清谈俱乐部,这是办小圈子最忌讳的误区。因为没有足够的人,就不能形成社会动员能力,小圈子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小圈子就成为普通的社交圈。有些朋友对“只说不做”原则有点误解,以为就是什么都不做。其实我们只是暂时不做挑战体制的事情,但是有件事是需要大家大做特做的,那就是找人和社交活动。中国有13亿人,如果其中有明确反专制政权意向的人有千分之一,就有一百三十万,够我们联络一阵了,如果百分之一,我们就根本忙不过来。这么多人等着我们去联络,我们怎么能够几关起门来自说自话呢?
   
   当然,把所有人都联络起来是不太现实的目标,那么要联络到多少人才行呢?答案是要联络到足够的人可以在当地进行全面的社会动员。换句话说,当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要能够把我们所在城市的人动员上街,足以令当地的政府无法行使权力,无法管制。这是最低要求。不达到这个要求,就不要停止找人。还没有达到最低标准就停步不前的人,无论你思想多高超,无论你态度多坚决,你都只是在清谈,对共产党没有太大的损害,对民主转型也不可能有实质性的贡献。是否发展社会动员能力,是分别清谈俱乐部和小圈子的本质区别。
   
   很多朋友很有思想也很有能力,还敢公开挑战极权,视坐牢如度假,就是有个毛病:天下没几个人他看得上眼。人家网友访民找上门来,他都不想见。这种人绝对不适合搞政治。政治家要有海纳百川的气度,要有求贤若渴的心态。大家都知道三顾茅庐的故事,我们要想找人,就像刘备学习。如果有人来找我们,就要效法周公。史书上说,周公“一饭三吐餔,一沐三握发”。只要有人来访,即使正在吃饭洗澡,周公也要停下来见客人。有这种心态,才结交得了豪杰,才做得了大事。
   
   象征性的民主力量
   
   从79 民主墙开始,中国就出现了一批以反对极权建立民主为志业的人。他们在当局不断地残酷镇压下不仅没有退却,还相互之间建立了跨地区的联系网络。他们中有些被称为民主人士,有些被称为维权人士,有些被称为自由知识分子,其中尤以民运人士的奋斗最为坚韧,牺牲最为惨烈。长久以来,这些人是中国民间反抗运动的脊梁!
   
   很可惜的是,他们虽然付出了很多,贡献了很多,但是迄今为止,成果主要是在思想启蒙方面,而不是在实际政治运作方面,因为他们虽然遍及各地,但是每个地方都人数不多,所以没有发展出来民主转型所需要的真正的动员能力和组织能力。
   
   这些群体有坚硬如铁的骨架,但是没有强健有力的肌肉。他们的历史角色还只是反抗运动的象征,将来要成为政治转型的领导者,就一定要否沉潜入社会底层之中,沉潜入网民与访民之中,大量吸收新人,积累出政治实力。如果他们能够做到这样,他们几十年的牺牲就修成了正果,中国的民主转型也会顺利很多。希望大家在环境许可的情况下,与他们携手共进!
   
   
   建言与期望
   
   大家不要小看互联网!它是改变人类社会的利器。它改变了人与人之间联系的方式,让过去被分离被孤立的百姓能够联络起来,形成与统治者抗衡的力量。这种力量改变了中东,也必将改变中国!
   
   大家不要小看社交活动!在当前的红色恐怖之中,具有政治目的的社交活动使我们可以把分散的民间力量串联起来,为民主转型提供组织基础,为全民总动员提供骨干队伍。现在多打一个电话,多办一次聚会,多交一个朋友,将来就会多一份民众动员力,多一份对军队的感召力,就会少流很多血。现在看似平常的举动,在将来转型过程中会显现巨大的蝴蝶效应。
   
   不要小看小圈子!小圈子在转型过程中可以发挥社会动员和组织的功能。小圈子办得越多,将来民意动员就越充分,军心就动摇得越彻底,转型就越顺利。在转型之后,小圈子可以迅速转变为政党或政治联盟。民主政治需要政党,而小圈子是未来政党的雏形。
   
   中国民间藏龙卧虎,有志向有能力的大有人在。很多人还在等待时机。我给你们建议是,现在该行动了!如果你们不进行组织工作,将来怎么会有力量在转型过程中担当社会动员者和组织者的角色呢?如果你们不在转型过程中奉献牺牲,又凭什么要人民来承认你们的贡献和才能呢?希望大家从小圈子做起,发挥组织和宣传的才能,积累力量和经验,在转型到来时,走到全民抗争的最前列,在这空前绝后的大变局中,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
   
   我们现在被中共这个历史上最邪恶的政权统治。这个政权对中国人的残杀和凌虐是空前绝后的:内战中他们杀害了难以计数的人,在土改和镇反中杀了两百万人,反右运动中他们杀戮和迫害了上百万人,因为搞大跃进饿死了3千多万人,文革害死了数百万人,镇压89年民运杀害了数千人,直到现在,各级贪官污吏无时无刻不在肆意残害百姓的生命,践踏百姓的尊严。
   
   这个政权对人民财富的掠夺也非常有系统的,非常彻底:他们通过土改抢地主富农,通过公社抢贫下中农,通过国有化抢工商业主,又通过私有化来抢国企,通过股份制抢股民,通过通货膨胀抢所有老百姓!时至今日,几千个家族占有了国家大部分的财产,而社会底层人民却得不到基本的生存保障!
   
   中共的恶行没有办法历数,大家上微博去看看网友发掘出来的历史资料和现在正在发生的事件。的确,生活在中共的统治之下是苦难,而生活在中共的统治之下不思反抗,自甘为奴就是耻辱!在这样黑暗的时代而不做出一点反抗的举动,任凭他们践踏我们的尊严,抢劫我们的财富,毁坏我们子孙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怎么能够面对自己,又怎么对得起后人!
   
   这个红色王朝已经进入他的末期:一方面是统治阶层已经从内部溃败了,已经做好了大批向海外逃离的准备;另一方面,社会底层民怨沸腾,每年发生20万起抗争事件。种种怪象乱象,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朝代的末期,中共不亡,不符合历史规律;中共不亡,有违天道人心!
   
   现在反抗的时机就快到了,反抗的方法也有了,大家行动起来,从自己身边开始,组织小圈子,结成大网络,以圈子动员民众,以民意动摇军心,一举铲除专制暴政!
[上一页][目前是第2页][下一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