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互联网时代如何发起革命(6)

无论是海外媒体还是国内网站,到处是声讨中共的声音。这种现象令人欢喜,说明民众已经唾弃中共;但是也不无忧虑:现在都已经进入操作阶段了,为什么这么多人还在做着启蒙阶段的工作?国内受条件限制,可能是没有办法深入讨论革命方法论问题,海外的民运人士怎么能够继续停留在批判和诅咒的层面,而不愿意多花点心思研究,设计,实验,推广革命的战略和策略?
   
   国内同仁虽然不能大规模地公开讨论方法论问题,但是个人的思考和小范围的交流绝对不可或缺。至少,同一个同道者小圈子内部一定要有这方面的探讨,大家要形成共识,将来才能一起分工合作。
   
   我建议各地的同仁都对下列问题进行探讨:
   
   1, 革命时机问题。什么是革命爆发的征兆?以现阶段民间组织化程度而言,没有任何群体有能力制造革命,革命只能是各种合力作用的结果。如果小圈子误判形势,把普通的群体抗争当做是革命的开始,从而全力以赴进行社会动员,就会导致全军覆灭;如果革命已经开始而小圈子逡巡不前,就会丧失动员民众的最佳时机,从而可能失去在革命中组织民众的资格。
   
   2, 革命初期动员群众的具体方法。动员民众的方法有些是各地通用的,也有些是本地特有的。两者都需要小圈子成员事先做好思想准备。比如在一个大城市,要动员民众上街,应当先在哪个区的居民小区,或哪个工厂宿舍,或哪个大学校园动手,怎样动员农村居民,用什么材料和工具进行鼓动,鼓动起来之后如何扩散到全城,游行走哪条路线,先驱除底层政府官员还是直接包围当地最高政府机构,想成为革命组织者的人都应当事先都做好详尽的筹划。
   
   3, 大规模游行示威的组织架构和运作方法。这次革命一旦爆发,规模将是前所未有的,社会各阶层,各地区的民众都会参与。怎样才能在极短时间内以现有的小圈子的人力把大量的临时聚集的民众组织起来形成一个可以共同进退,互相呼应的整体,需要一个基本的组织结构,和一系列具体的方法。
   
   4,对付官僚的策略。各地同道可以尽量收集当地主要官僚的信息,然后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制定出对付的策略。或胁迫,或控制,或好言相劝,或直接驱逐,多种方案,最好事先有所准备。
   
   4, 对付警察的策略。革命初期,警察是各级政府最先调动的武力。了解当地警察的分布,各级负责人姓名住址和联络方法。革命一起就可以安排人员同他们不断沟通,用各种适合的办法减少来自他们的阻力,尽量让他们保持中立。在他们不合作的情况下则对他们实施限制,分化和打击。
   
   5, 策反武警和军队的策略。革命展开之后,武警和军队就会被召集来对付民众。采用哪些方法做中下层军官的思想工作,让他们保持中立甚至倒戈;怎样营造全民反共气氛并让军人充分感受到气氛;海外同仁怎样通过与西方国家政要的联系加紧游说,让西方国家对上层军官施加影响;这些工作都需要一系列的策略。
   
   6, 在革命爆发后迅速结成省级和全国性同盟的方法。革命爆发之后,各地民间势力会出现井喷之势。但是各地势力如果不能迅速结盟,就容易被各个击破;如果各种势力不在倒共过程中结成联盟,而是各自为政,在倒共之后就极有可能为争夺权力真空而互相摩擦,推迟民主重建的过程。利用倒共过程中的压力,尽快形成较大的政治联盟,也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重要方面。
   
   7, 走出革命低潮的策略。如果中共承受住第一次冲击,革命就可能需要做长久打算。这时大量没有政治运动经验的民众会出现厌烦和疲惫的心态,导致革命进入一个低潮期。如何在低潮期保持基本势能,如何制造第二个高潮,中外历次大型的政治运动都有众多的方法可以供我们参考和选择。
   
   8,各国革命的历史借鉴。自七十年代以来,已经有80个国家完成了民主转型,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通过革命来实现的。他们的经验或多或少都可以被我们借鉴。小圈子成员相聚时,可以讨论他国的民主革命方法,讨论多了,大家自然会产生策略意识。
   
   中共祸国63年,已经搞到天怒人怨,变局是肯定要发生的。但是朝哪个方向变,要动荡多长时间,老百姓要付出多大的代价,都是未定之数。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任何人,任何阵营,无论现在看起来有多大的号召力,有多高的声望,有多广泛的联系,如果不加紧在这三个方面进行准备,变局一到,都极有可能被埋没到巨变的洪流之中。
   
   希望具备民主理念的有志之士都来积极准备,在各地形成核心团队小圈子,然后形成跨地区的联络网,同时在宣传和策划方面都预先设计好多种应变方案,今后的变局将会非常顺利转变成民主革命,人民所付出的代价也不会太大,民主宪政将会迅速建立,中国将会走入一个光明的历史时期!大家一起努力!
   
   
   
          几种可能引爆中国革命的导火线
   
             李一平
   
   (李一平语音平台讲座录音整理)
   
   今天我们来讲讲革命的导火线问题,与大家讨论哪事件可能直接引爆革命,哪些事件可以看作是革命爆发的信号。这个问题所有准备革命的人非常重要,不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就不能判断什么时候是进行民众动员的最好时机。当全国的革命形势还没有成熟,如果我们错误地把某个事件当做是革命爆发的信号,过早地在某地进行民众动员,就会遭到政权的镇压;反之,如果当革命已经开始,我们还在犹豫不决,我们就会错失最好的动员和组织民众的机会。
   
   经济危机导致生存危机
   
   经济危机可能是革命的导火线。中国已经30多年没有经历过经济危机了,因为很久以来,每当中国经济出现问题的时候,中共总是用政府强力干预的办法把问题压制下去,表面上看经济危机被化解了,实际上只是把危机推迟了。这一次危机,很多国内外研究中国经济的经济学家都说无论如何都无法避免的了,因为中国经济的三大支柱同时都出现了问题,而且都是在中共体制下无法解决的问题。
   
   第一个支柱是出口。过去30多年,中共一直是故意压低人民币币值,让中国产品可以廉价销售到世界各地,尤其是西方发达国家。这就造成两个效应,一是西方国家与中国贸易总是出现逆差,三年五年可以,时间长了他们就受不了;二是中国产品廉价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劳工廉价,人为地降低人民币实际上是把中国的劳动力贱卖了,所以中国工人工作最辛苦,但是工资最低。压低币值的办法令西方国家难以忍受,也害了中国工人。唯一的受益者是中国那些官商一体的利益集团,他们把中国工人的工资压低,把中国产品的利润压低,但是因为出口量大,他们还是可以赚很多钱。赚到钱后,就拿到西方国家去投资,去挥霍。现在西方国家因为长期的贸易逆差,终于支撑不住了,一方面降低了进口,一方面要求人民币升值。所以中国出口锐减,明年可能更差。出口占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出口锐减可以导致经济危机。
   
   第二个支柱是投资,主要是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2007年世界性经济危机爆发后,中国政府马上投资4万亿,大部分投在基建项目上,也促使相当一部分热钱流入房地产市场。这就让本来已经饱和的基建和房地产过度膨胀。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下滑了,各地政府也陷入了空前的财政困难,无力再进行大规模的基建投资。所以这个支柱也是摇摇欲坠了。
   
   第三个支柱是消费。这个支柱本来就衰弱,现在就更不济事了。试想,少于百分之一的权贵富豪占有了超过70%的财富,而这些人又把大量的财富转移到外国去了。另外99%的只有30%的财富,而且他们还不敢消费,因为在中国社会保障体系很差,大家都没有安全感,所以要拼命积蓄。在贫富如此悬殊的中国,要想促进消费,无异于缘木求鱼。
   
   有人说中国人向来能忍,经济危机不会转变成政治危机。我同意中国人能忍的说法,但是中国人再能忍也有个限度。这个限度就是最低生存条件不能受到威胁,也就是说,要有饭吃。如果吃饭都有了问题,那就一定忍不住要革命了。这次经济危机政府已经印发了过量的钞票,已经引发了物件上涨;为了持续应付危机,还要发行更多的钞票,物价还要继续涨。其他物价涨可能不会引爆革命,粮食价格涨一定会成为革命导火线。
   
   过去几年中国粮食价格已经上涨很多,明年可能还要继续涨。美国今年旱情严重,粮食大减产,一定引起世界粮食价格上涨。中国是粮食进口大国,加上本身通货膨胀因素,极有可能引发粮价飞涨,让本来艰难求生的中国底层百姓陷入生存危机,生存危机一定会转化为政治危机。
   
   当中国人预感到粮食要涨价的时候,一定会出现抢购风潮,抢购风潮会加剧粮食价格上涨。到那时,长期积累起来的生存焦虑就会转化为怒气,就会压倒恐惧,革命就开始了。简单地说,当全国范围内出现粮食抢购风潮的时候,就该准备革命了!
   
   数地同时发生大型群体性事件
   
   中国政府发明了一个词:群体性事件,实际上就是民众抗争事件,93年的时候,官方统计是一年8300起。后来每年都有增长,到2004年增加到87000起。9年翻了10倍,远远超过GDP的增长速度。2005年之后政府就不敢不再公布统计数据了。据社会学家孙立平教授估计,2010年的群体性事件应当在20万起,涉及人数应当在1000万以上。2011年至今中国的经济在下滑,物价在上涨,强征强拆再继续,贪官污吏还在变本加厉。虽然没有任何专家学者和机构出来估算,我们也有理由推断,群体性事件的数目还在继续膨胀。
   
   在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普通小型的群体性事件可能不会产生全国性的而影响,但是过万人参与的,矛头直指各级政府的大型群体事件就会对全国人心造成影响,就会具有政治指标意义。像贵州的瓮安事件,湖北的石首事件,大连的PX事件,就是这样的事件。在2010年之前的几年,这种事件大概是一年一次。11年频率明显加快,几乎1月一次。这种趋势发展下去,可能明年就是每周一次,甚至每周几次。
   
   每月发生一次的大型群体事件,虽然迅速在网上成为热门话题,并很快传遍全国,但是人们都把这些事件视为单独的抗争,而且都知道政府会用镇压或让步的方法尽快平息事件,然后对事件中的带头人实施打击报复。但是如果有一天数个城市同时出现大型的群体事件,就会呈现出一幅民变四起,中共政权风雨飘摇的景象。那将会在全国人民心理上造成强烈的震动!很多以前伺机待发的人,很多以前敢怒而不敢言的人,这时都会考虑利用这个时机起事,开头敢真正动手的人不多,但是有人一开头,突破口一打开,全国的人就会跟进,就会一发而不可收拾。积累了60多年的民怨就会像洪水一样冲决中共政权的大堤。
[上一页][目前是第6页][下一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