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孙志刚:中国同城公民饭醉应如何发展


我认为同城饭醉到同城聊天。下面先介绍我的1个实验。
南宁同城公民圈(以下称公民群)Q群里面集中了几百异议人士,每天播报和讨论国内异议人士的新闻。金之岛维权联盟(一下称金之岛群)Q群里面有几百业主。我将大概30多公民群的异议人士邀请到金之岛群,将不到10个业主邀请到公民群。
业主来到公民群好像大海的沙子悄无声息了,异议人士来到金之岛群好像平静的湖面变成大海。我将半天的聊天记录放到网站(见http://www.trj.org.cn/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8
我认为同城饭醉的公民首先可以加2-10个同城普通群聊天,就是同城聊天。同城普通群可以是业主群、同学群、同事群,也可以是同城交友群、同城婚恋群、同城旅游群、同城K歌群。选择群最好是熟悉的群,熟悉群主或者管理员,方便交流。当然入群前和群主交流好,群主一般是有社会责任感,胆子比较大,有公民意识的居民,应该容易交流。

聊天内容有3个。
1是聊群内有兴趣的话题,当然自己需要内行或者学习以后成为内行。无怪乎业主群对抗开发商维权,房产证问题,有希望做业委会成员赚钱的,物业管理问题,小偷多等。交友群一般是男的找老婆,女的找老公。最终需要将群里意见归类,放到讨论。
2是聊公民,聊同城饭醉,让群员知道有同城公民饭醉,知道除了上访上网还有个公民群可以互相帮助,共同解决问题。
3是聊同城公民群,吸引一些敢发言的到同城公民群,以后逐步参加讨论甚至饭醉。也将公民群的热点话题复制到群里讨论,但是数量不能太多,让大家有个适应过程,第一个月1天1贴为宜。
另外最近2月同城饭醉打压,建议被喝茶公民不参加每月最后1个周6饭醉,改其他时间。喝茶公民可以参与联络介绍其他公民参加每月最后1个周6饭醉.将每月最后1个周6做象征性活动,人数比较多的饭醉,积极参加活动的公民饭醉,被喝茶的公民饭醉改在其他时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