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台商卖精密钻孔机供平壤制毁灭性核武遭FBI逮捕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台商卖精密钻孔机供平壤制毁灭性核武遭FBI逮捕


 2012 4 8 REUTERS 路透社 作者 台北特约记者 陈民峰 一对台湾父子蔡显泰、蔡岳勋,涉嫌把可以制造武器的工具机卖给北韩,违反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禁令及反洗钱等法律,三十六岁的儿子已经在芝加哥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六十七岁的父亲蔡显泰也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落网,美国政府正准备把他引渡回美国受审。 芝加哥检察官沙匹若与联邦调查局芝加哥特别调查员尼尔逊共同发表声明,指这对父子出售一种精密的钻孔机(bryant center hole grinder)给北韩,过程中还开立假发票以规避法律,这种行为「提供了与武器有关的工具机给北韩」。 声明中还指出,蔡显泰夫妇因为涉嫌协助北韩发展武器,曾在2008年被台北地方法院判处拘役四十天,缓刑两年。2009年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冻结蔡显泰的两家公司在美国的资产,但蔡显泰由儿子出面在美国设立两家公司,继续从事不法交易。 蔡显泰自九零年代后期,开始陆续卖科技零件给北韩一个集团,经美方长期追查,认定蔡显... 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