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两会期间10戒律 中宣部密令骇人


中共中宣部因一直以来压制网络自由、言论自由,被称为“纳粹宣传部”,早就是臭名远扬。近期,海外网络传媒《中国数字时代》曝光一系列中宣部对两会报导、 上海黄浦江死猪事件和上浦村群体事件等下达的密令。(网络截图)

两会期间10戒律 中宣部密令骇人

中共中宣部一直因压制网络自由、言论自由而臭名远扬。近期,海外网络传媒《中国数字时代》曝光一系列中宣部对两会报导、 上海黄浦江死猪事件和上浦村群体事件等下达的密令。

1)涉及官员财产公示报导,两会期间一律不报导,不评论,不转发境外媒体报导。中宣部:两会期间十点报导注意事项
2)两会期间陕西突发事件及群体性事件,需报经宣传部后,听从安排报导。
3)各地媒体暂时停止跨地域舆论监督。
4)所有未经各地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会证实的各类反腐信息,一律不要报导。
5)减少首页负面稿件数目,网络信息办公室要求处置的要及时处理,重点管理好社交网络。
6)媒体从业人员微博不得发布对政治有害消息,媒体法人,记者,编辑微博所发内容代表单位名义。
7)少报导领导互动,不报导代表委员“雷人雷语”,不把两会报导娱乐化,多报导基层代表和委员声音。
8)转发来源使用权威媒体报导,配合性报导要做足。
9)学雷锋报导不得偏离方向,出现负面影响。
10)会风,作风,光盘行动报导重点在取得新的成就,但要把握好尺度。
有关国务院机构改革戒律
中宣部: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相关内容的报导,各媒体不擅自报导、不炒作,如新华社有通稿则按通稿刊播。
中宣部:前段时间部份会议内容泄露,经查是有些媒体在传达给编辑记者后,编辑记者传了出去。有的还给外媒提供了信息。再次向各媒体强调保密,会议内容只供主要负责同志掌握,内容不能上外网。
有关上浦村冲突
中宣部: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棉湖镇上浦村冲突事件,境外较关注,已有境外媒体前往,各媒体不要派记者去。
有关上海黄浦江死猪事件
中宣部:上海黄浦江死猪事件,各媒体不要再炒作,东方早报和东方卫视做得较大,提出严肃批评。
浙江死猪入江民政部长答非所问
中宣部:本日上午外交部记者会上时代周报记者提出浙江省大规模死猪据说是因为付不起焚化费问题,对该记者提问内容各媒体不报不评;对民政部长据此问题进行回答的内容,报到时不要涉及记者提出的问题。
黄浦江漂浮死猪事件
中宣部:黄浦江漂浮死猪事件,各媒体根据权威信息简要报导,不要炒作,网上有声音想往转基因食品问题上引,有关声音不报不评。
中国各界呼吁废除中宣部 胡耀邦之子声援
今年两会前,中国民众、喉舌媒体人及政协委员陆续发出了质疑中共对新闻自由与言论管制的声音,更有民众直接呼吁废除中宣部,胡耀邦之子胡德华近日又表示,“垄断‘真理’很危险”。
今年初发生“南周事件”后,中国民众要求新闻与言论自由的呼声不断高涨,其中还包括中共体制内的喉舌媒体人与政要。
2013年初,记者无国界发布了世界新闻自由度排名,中国在179个国家中倒数第7,排在173位。报告中还指,中共政府长期存在新闻审查、限制民众言论自由的问题。
胡耀邦儿子胡德华引述俄罗斯共产党总书记久加诺夫的话称,“苏共垮台是由于苏共垄断了一切资源,垄断了‘真理’”。
两会前出现“罢免刘云山 双规周永康”呼声
一直以来,中宣部和政法委都是江泽民的心腹所把持,成为执行江镇压法轮功和异见人士等的重要机构,被大陆民众指为最大的“毒瘤”,“最该取消的部门”。
刘云山任中宣部部长,一直压制网络自由、言论自由,被称为“纳粹宣传部长”。中共两会前,海内外发出“罢免刘云山 双规周永康”的民声。3月1日,山东公民朱筱超发出致两会的诤言,要求习近平阵营罢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双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朱筱超致言人大和政协对两会提五点要求:
一)选出国家主席,实行大赦,释放政治犯。
二)平反64,平反法轮功。
三)开放言禁,媒禁,网禁,党禁。
四)精警简政,废除610,追究周永康花费巨额大于国防经费的责任。
五)罢免刘云山,周永康这种腐败顽固派的领导人。
无独有偶,3月1日“历史老人”史伏初、田锡芝、赵敬之、吴思明等99人也联名书写伐文称:反对“言论沙皇”刘云山。
文章称:刘云山指使庹震粗暴扼杀《南方周末》新年“宪法梦”献词,下令全国媒体禁报习近平关于实施宪法的多次讲话,强制转载《环球时报》反新闻自由的社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