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非暴力手册 :您和您的集团:加强组,探索差异,您想要什么?(5)


这本手册是书面的团体,也许已经走到一起,一组的具体原因或与特定主题,也许是友谊或姻亲关系在你的世界的感觉,甚至是一次形成一组一组的基础上。即使个人的立场上,通常需要一些团体的支持。“手册”(第三部分)的活动部分是比较有用的团体打算长期呆在一起的人,可能更适合于那些联合起来的一个特定的事件而准备行动的部分(第四部分)。
强势群体的人呆在一起,很好地协同工作,并加强彼此的运动强度。组走到一起,在许多不同的方式,那些最有效和最愉快的往往有一些独特,一些标记自己的创意,某些特性,使它们蓬勃发展。出现这种情况,从内发生的一组特定的资产负债组到达其成员之间的各种欲望和人才的特殊组合。
本节提供一些观点,你可能想作为该组的成员,其中一些组将进行讨论并做出有意识的决定,其中一些将发展。

加强高校组

第一点是多少重要性附加的方式组本身的功能和它的态度。这本身可以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冲突的根源!有被击中的结余,如之间的不耐烦了讨论,他们迫切地希望自己是'有'和'做',和那些谁想要更清晰,无论是有关目标,正准备在公众争论的情况下,本集团应尽量达到和行动的形式,它应该考虑,或有关团体组织和功能。不知怎的,一个新的小组,以尽最大努力找到自己的路,总的方向,一些人朝不同方向之间的快乐中。如果该组有很多的能量和主动性,子组可能需要特定的主题。如果涉及冲突的政治理念或态度的人,需要得到承认和力量的源泉,而不是块的创造力。
无论您的团队是大,打开或小的和有限的亲和力(见“ 亲和基团 “),你希望新人们宾至如归的感觉,你希望每个人都觉得能够做出贡献。这就提出了文化多样性,压迫行为,阶级,种族和性别的动力,组内的权力的问题。处理这些问题本身就可以是紧张局势的根源,虽然不跟他们打交道,可以更糟糕。你需要找到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的一种互助的氛围。第二节性别提供了一些例子。
在一般情况下,它是非常有用的一组计划合作,举办一些特殊的会议,除了通常的会议,或预留的插槽中的定期会议的东西有点不同。有时,这可能有切合实际的重点,如技能的共享,运动的发展,甚至是在一个特定的活动主题更详细的研究。有时,这可能是更多组,如活动,建立融洽的(横幅决策,唱)或提高集团运作的方法。

探索差异

一个非暴力行动组也将在某一点利益考虑一些问题的长期非暴力包括非暴力的形式和它们的影响,价值观,态度和目标。必须处理任何问题,倒是对工作组成员的根深蒂固的信念与尊重差异,旨在建立一组的位置,而不是股票的看法和观点。简单地理解彼此更会加深你想一起做什么。
以非暴力本身的问题。的承诺非暴力的一组是一个团结的因素,但未必如此,往往是部门之间,尤其是那些准备为特定目的而使用非暴力和那些谁持有它作为一个深远的哲学。我们认为,某些问题可能被处理的集体宣言的原则(见“ 非暴力行动 “的原则,和“ 非暴力准则 “),但其他方面甚至表示的承诺非暴力行动的一组都会有不同的先入为主的,正面和负面的,非暴力的。一个很好的讨论围绕的问题可能是很刺激的,甚至是鼓舞人心的,但一个不那么好的人可能会加剧紧张和沮丧。
一个相对安全的方式,探索差异,是一个“晴雨表”的价值观,也被称为“光谱”运动。有人开发了一系列问题,探索不同的态度,行为和因素。的问题,对本集团造成的,人移动两轴之一,它是或不是非暴力的,而且,我会或不会做我自己。这以后可能发展成“我不希望这样做”是一组。(见“频谱或气压计 “)
这样的问题,“什么是你的组试图实现”?可以有一个简单的答案,但组中的每个人都可能有额外的目标。许多不同的思想或感情线可以带领一组人参与。简单配对的介绍运动的东西可以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在给人们的篇幅来解释给他们带来了什么。
在一般情况下,本手册中并没有太大的探索从哪个角度看,你从事的行动,超越了相当宽松的社会转型的想法。这样的观点会有很大的不同,从组到组,在不同的上下文中。这一点是不成立的均匀性,但人的不同的方式看​​待事物的理解,甚至欣赏。特别是,如果你的小组正在考虑一些有风险的,你需要花时间做好准备,了解每一个你的行动和你的喜好如何应对风险带来的不同态度。
你是如何理解的情况下,你的行为会影响你的选择方法。评论家有时会区分“常规”和“非常规”的行动方式。然而,上下文可以改变这一切。在一个封闭的社会,简单的“说不可说”或“打破沉默”以相当传统的方式可以有一个巨大的,也许是爆炸性的,也许是催化剂,影响。然而,在其他情况下,“非传统”的行动,如公民不服从或罢工有可能成为包含或归。无论是因为非参与者忽视它作为“哦,这只是他们做他们的事',或在行动的一个routinised形式,因为参与者自己也遇上。一些社会运动的理论家(见道格·麦克亚当,西德尼·Tarrow,和查尔斯·蒂利,动态的竞争,剑桥大学出版社,2001年,第7-9页),“海侵”和“包含'行动是一个更为有用的区别比”传统的'/'非传统'的行动,因为它承认各种形式的行动可以在不同的上下文中有不同的影响。一些你的组内的差异可能源于不同的分析的情况下为您的操作(例如,在非法活动的态度)。(对上下文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发送的抗议消息 “,” 应对的应力和应变,采取的立场 “)

“你想要什么?

作为一个活动家,你需要考虑你想要什么,从一组。你想要一组,吸引了各种各样的人吗?你想一个组的人,他们的态度和信念,并分享了许多,这将使一个强烈的声明,这些吗?结合这两个是有没有办法吗?例如,你可以在一个更广泛的运动的背景下,促进非暴​​力的亲和组的一部分吗?
直到小组开始采取行动,你不知道你能有多大的影响。组通常感觉不到他们可以打开,直到他们真正上市的可能性。只有14名妇女参加了在拉斯维加斯母亲促进广场梅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第一个示范;其他一些强大的运动开始,甚至更小。一些简单的,小的行动已经远远比任何人都可以想像的更严重的后果。不过,你也必须认识到,大量的行动有小得多的后果。一个非暴力行动组需要知道其完整的剧目行动,有一个强烈的使命感,并能分析上下文中工作,因此,这本手册包括材料准备行动,建立一个活动,有关评估你做了什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