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非暴力手册:非暴力是什么和为什么使用它(2)


你为什么有兴趣在手册“非暴力运动吗?可能是因为你想做出点什么,或者因为你想停止的东西发生。也许你感觉到非暴力可供选择的行动产生敌意,并最终证明无菌的社会变革的角度来看,至少从。也许你只是想尝试不同的东西,或者得到一些提​​示,以提高组已经组织采取行动和活动的方式。
在本手册中,我们的基本工作非暴力的定义是基于一个希望结束暴力 - 无论是身体暴力或进一步的暴力行为没有触犯什么被称为“结构性暴力”(贫困,社会排斥和压迫)。这不是一个明确的描述,其他,更有力,更哲学,更具体时间(例如,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和地点,这意味着有很多),和个人,而诗意的定义存在。
军事营房在毕尔巴鄂,巴斯克地区的行动军事巴拉克在毕尔巴鄂,巴斯克的行动非暴力可能意味着远远超过这个基本定义,包括一个渴望改变权力关系和社会结构,所有的人类或所有生命的尊重态度,甚至是一种人生哲学或理论社会行动。我们鼓励你去探索这些领域。发现非暴力的重点和分享见解的差异,可以是一组准备采取非暴力行动的背景下丰富的经验。
人们有不同的原因采取非暴力。有人主张,因为他们看到它带来理想的社会变化,其他的有效方法,因为他们追求的练习非暴力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这里有一个频谱,与许多介于两者之间。这种差别可能表面在运动,但通常是具体 ​​到一个特定的活动的原则或准则的声明(见“ 非暴力行动“和“ 非暴力准则 “)的原则,可容纳的人在这个频谱的态度。
一定的差异理解,但是,可以在运动摩擦的来源和需要公开化。例如,有些人认为非暴力的方法进行部署,以发动一场冲突,并赢得另一些人则认为,一个关键的的非暴力态度是寻求一个解决方案,包括今天的对手。什么是必要的,如发生差异时,是不是觉得点,影响运动活动家辩论的基本态度,但他们达成协议。这个特殊的例子(当一些寻求“赢”与其他国家寻求一个包容性的解决方案)将影响需求和谈判策略,从事这项运动的积极分子制定。
财产损失的问题,是分裂的。一些非暴力的积极分子力求避免财产损失,而另一些人认为,破坏财产是对对手造成的成本价值。在第三部分中,我们讨论的价值运动或行动准则。这样的主题财产损失的态度可能需要进行辩论,在制订有关指引。这样的讨论不应该被延迟,直到一个正在采取行动。对于一些人来说,非暴力的行动意味着避免敌对行为,对对手,甚至是“求在大家的是良好的,而其他的非暴力活动人士可能会寻求”耻辱“的对手,或以品牌为”战争罪犯“或”折磨“ ,“种族主义者”,或“腐败”。喊名称或滥用的问题很可能被覆盖在一个行动的准则,但可以更加深入的讨论什么样的“亲和基团”一节中所讨论的态度的根本差异和可能的组合准备非暴力行动(见“ 亲和组 “)。这些团体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安全空间”披露的疑虑,但也可以相互学习。亲和组成员可以采取短语通常与非暴力的行动,如“说出真相power'和每一个解释,他或她是什么意思,它提出了哪些问题,分享见解,加深彼此的了解,他们正在努力做起来的。
一个共同的非暴力活动人士的态度是,我们希望我们的活动,以表达我们正在努力创造未来:这可能体现在什么圣雄甘地称为建设性的方案(见“ 建设性计划 “),但也的想法我们/运动“和平”,我们的行为体现了世界,我们想要的。当我们使用短语,如说真话的权力“,”肯定生命“,”尊重多样性“,我们调用的基本价值观,本身就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和我们要达到的一个接触点。
如果你想订购印刷本手册的你可以去http://wri-irg.org/node/8410的
附件大小
Handbook_for_Nonviolent_Campaigns.pdf1.21 M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