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非暴力手册:关于非暴力手册,以及如何使用它(1)


反战者国际(WRI)制作本手册中,吸取的经验在许多国家,不同世代的活动家组。在心脏的每一个非暴力运动的机智和承诺的积极分子和质量的信息与他们达成的消息,可能会引起如何的问题,激起人民的辞职发生的事情或可能发生,吸引盟友,或要求决策中的发言权,影响他们/我们的生活。非暴力运动的核心概念之一是“赋权”:你怎么能做成的事发生,特别是如果你与他人加入的感觉。
有很多戏剧性的图像非暴力行动。事实上,有能力,以戏剧化的一个问题是非暴力的优势之一,它试图使人们看到和行动经常地被忽视。然而,这部剧不只是发生。它孕育着积极分子组织或细胞,讨论,培训课程,反映以往的经验,在规划,试验,进行接触。这就是为什么这本手册是基于组做了什么,他们都做到了。我们从来没有试图提出一个明确的模型,但曾在不同的场合,能够适应自己的实际情况创造性的非暴力活动人士在建议的方法。
因此,这种印刷手册是反战者国际或在互联网上提供的材料更广泛的选择。它结合了文本特定的主题,经验,和小组练习。导言一节概述了我们所说的非暴力,非暴力培训的重要性;为您的团队的问题;和历史非暴力几个简单的例子。第二部分着眼于一个特定的实例在我们的运动:性别压迫。第三节概括为组织和推动培训的任务和工具。第四节介绍的非暴力活动和行动,包括建设性方案和媒体的作用。第五部分提供了有效的组织的特定技巧的各个阶段。第六章提供的故事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策略。
在整个手册中,我们介绍了一些非暴力行动的优势和它是如何工作的例子。如果您不熟悉“手册”的条款,请参阅词汇表()。
第七节的例子的演习工作非暴力的。这些演习的目的是加深的一组问题的理解和相互帮助群体更有效地开展非暴力行动和活动。在一般情况下,练习需要帮助的人“促进”,也就是向他们介绍,解释做什么,为什么,以及不断移动的过程中,鼓励胆小的人说话,性格外向的听,特别是在“情况汇报”到底。
我们希望,读者将复制本手册的部分并把它们分发给他们的群体。如果你这样做,随时适应写的是什么,以满足您的需求。第八节提供建议和鼓励!为你量身定做你在这里或世界资源研究所网站上找到你自己的情况。
十是一些选定的资源。如果您发现本手册中特别有趣的东西,你也可以去到WRI的网站(http://wri-irg.org/wiki/index.php/Nonviolence_Handbook),了解更多。你会发现加长版本的一些文章,附加条款和演习,并有更多的资源。在WRI,我们尝试分享,而不是提供资源,这意味着其他人会喜欢阅读你所学到的在您的经验与非暴力的活动或培训。所以,请世界资源研究所网站作出贡献。如果你做翻译“手册”的一部分,请发送您的的翻译到info@wri-irg.org,所以我们可以把它添加到网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