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公民不服从手册(十)共识决策


共识决策 
共识是什么?
共识是集体决策的过程。它是一种方法,使整个组的人都可以达成一致。所有参与者的意见和想法的收集和合成到一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最终决定。通过协商一致,我们不仅努力实现更好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促进社区的增长和信任共识与投票


投票是一种手段,我们从几个选择一个替代。共识,另一方面,是合成许多不同的元素组合在一起的过程。 投票是一种输赢模型中,人们往往更关心的数字“双赢”,而不是问题的本身。投票不考虑个人的感情或需要。从本质上讲,它是一个定量的,而不是定性的,决策的方法。 的共识,人们可以而且应该通过分歧,达成一个双方都满意的位置。这是一个人的洞察力和强烈的信念动摇整个集团。任何想法都失去了,每个成员的投入是有价值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致力于达成共识的组可以利用其他形式的决策制定(个人,妥协,多数规则)在适当的时候,然而,一个组,已经通过了一个共识模型将使用该过程的任何项目,带来了许多的情感,是涉及人的道德,政治,道德或其他方面的东西,有很多投资。共识是什么意思?


共识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认为,作出的决定不一 ​​定是最好的,甚至,他们相信它会工作。它的意思是,在作出这一决定时,没有人认为他/她对此事表态被误解或不给予适当的听证会。希望,每个人都认为这是最好的决定,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因为当它的工作原理,集体智慧并拿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可以个人。的 共识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成员的技能,但使用了大量的资源,然后才决定是由创建承诺的决定,往往有利于创意的决定。它给大家一些经验,新工艺的互动和冲突的解决,这是基本的,但重要的技能建设。共识,是一个积极的经验,这是最好的,如果本集团有:1)共同的价值观,2)组过程中的一些技巧和解决冲突,或让这些便利的承诺,3)的承诺和责任,本集团通过其和4)有足够的时间对每个人都参与在这个过程中形成的共识方案


在讨论决议提出的建议。通过更多的讨论,修订和修改,或撤回,如果这似乎是一个死胡同。在本次讨论期间,重要的是要清楚地表达差异。它的责任是对那些有问题的建议提出其他建议。 是所有的人都能够用自己的语言和自己的意志来表达自己的基本权利的共识。共识的基本责任,以保证他人的权利发言,并可以听到。胁迫和权衡有创意的替代品,合成妥协。被替换 的提案似乎是每个人都理解,有没有新的变化要求,主持人(s)可以问,如果有任何反对意见或保留意见到它。如果没有异议,也可以是呼叫达成共识。如果还有没有异议,然后沉默了片刻后,你有你的决定。一旦共识似乎已经达到,它真的有一个人重复的决定组,使每个人都清楚已经决定,在达成共识的困难


如果已决定,或者是上达成的边缘,你可以不支持,有几种方法来表达自己的反对意见:
不支持(“我没有看到这方面的需要,但我会走。”)预订(“我认为这可能是个错误,但我可以用它。”) (“ 我个人'吨做,但我将不阻止他人这样做。“)阻塞(“我不能支持或允许的组,以支持这个。这是不道德的。”如果最后的决定违反了一个人的基本的道德价值观,他们是有责任阻止共识。)退出组。显然,如果很多人都表示不支持或保留,或观望或离开本集团,它可能不是一个可行的决定,即使没有直接阻止它,这就是被称为一个“不冷不热”的共识,这是可取的,因为一个不冷不热的啤酒或一杯不冷不热浴。
如果被封锁共识,并没有新的可以达成共识,保持与任何先前的决定是关于这个问题的,或不执行任何操作(如果适用)。主要哲学或道德的问题,这会是每个亲和力组将要通过尽快组形式的共识会议中的角色


有几个角色,如果填满,可以帮助达成共识决策运行平稳。主持人(S)在确定需要作出的决定,有助于本集团,帮助他们的各个阶段达成一项协议,使会议运动,重点讨论点在手,确保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制定和测试,以查看是否已达成共识。调解人帮助指导会议的过程中,而不是它的内容。他们从来没有对本集团作出决定。如果一个促进觉得太情绪所涉及的问题或讨论,并可以不保持中立的行为,如果不是的态度,那么他/她应该问人,以采取过便利化的任务,议程项目。 一个共鸣,守望的人,除了主持人手表和意见,个人和团体的感受和参与的模式。震动棒观察家需要特别组动态调整中的性别歧视。 一台记录仪可以在会议上做笔记,尤其是作出的决定和执行手段和时间的门将让事情在按计划,使每个议程项目可包括在分配给它的时间(如果运行在讨论一个项目的时间,可能会或可能不会决定承包更多的时间来完成)。 即使个人承担这些角色,应该是所有与会者在会议了解并参与本集团的问题,过程和感受,并分享他们的个人专业技能,帮助组运行平稳,达到一个决定。这是尤其如此,当涉及到寻找妥协协议,以看似矛盾的立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