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四川自贡5人勇闯黑监狱成功营救74岁老人

3月27日,四川自贡5名维权人士勇闯当地黑监狱,成功营救一位遭受酷刑折磨的74岁老人。另外,在北京的维权访民60余人,集体去北京右安门派出所维护权利,迫使警方将被非法抓捕的重庆上访夫妇释放。事后夫妇俩又落入重庆截访人员手中,维权访民们又将夫妇俩夺回,并赶跑重庆截访人员。

5人勇闯黑监狱成功营救74岁老人


        3月27日上午,五名维权人士勇闯黑监狱,成功营救出胡明镜老师。据四川自贡维权人士刘正有透露,他们一行五人分别从自贡和荣县乘座公交车向五宝镇集合,大约在11点钟、营救胡明镜老师的5人到齐。他们表示,为了救出胡老师,那怕是龙潭虎穴也要闯!

从五宝镇到关押胡老师的黑监狱大约有6公里路程,11:30分,他们五人都闯入五宝镇敬老院的黑监狱内,他们四处搜索,从几间黑屋里询问,最后终于找到胡老师。

胡老师见到营救人员失声痛哭,正在这时,自贡贡井区五宝镇官员朱国宾带领几名警察和随从,把营救人员和胡老师团团围住,他们用权威压人,要全部人都留下,一个也别想离开。刘正有回应说:“你们必须出示传唤证、拘留证、逮捕证,否则是你们在犯罪!”

图片中间是胡明镜老师(网络图片)

74岁的胡明镜讲述了他在里面遭受了酷刑迫害,手被打断、脚被打肿,身上也青一块紫一块,围观群众越来越多,都义愤填膺,对警察和政府官员一片怒骂声,朱国宾等官员只好同意他们先出去吃饭,然后再去镇里解决。

下午2点,营救人员和胡老师被押进镇政府信访接待办公室内,但一直没有人来接待。刘正有对朱国宾说,这种非法的事不管是朱书记、张书记、李书记都不会沾边。说着他们将胡老师扶走。

当上公交车时,他们对朱国宾说:“谁给了你这么大的权力让你耍尽权霸、欺压百姓、无恶不作,你看我把饭碗给你砸了!”朱国宾只好灰溜溜离开。

据了解,自贡市优秀教师胡明镜遭受打击报复50年沉冤未雪,迫不得已走上上访维权之路,却不断遭受打压。多次因去北京上访截回后被关进黑监狱“五宝镇敬老院”。

被关押的重庆夫妇被北京访民营救


        维权网信,3月28日下午,各地上访维权人士到国务院信访办、全国人大信访办和中纪委信访办上访(被上访人员称为三骗胡同)。重庆维权访民刘修召和妻子李玉在此照相时被当地警察抓走,被关在右安门派出所已达三个多小时。

陕西吕动力、上海程玉兰等访民们说:“三骗胡同”里面和外面既不是什么国家重地,也没有国家机密,更没有警示牌儿提示禁止什么行为,在此照相并不违法。警方非法抓人事件引起60多名维权人士前去右安门派出所讨说法,迫使北京警方将刘修召和李玉夫妇释放。

维权访民李明翠说,刚释放又遭遇重庆驻京办截访人员的抵达,众人已明白警方“释放”的用意,维权访民决不让一环又一环的非法行为得逞,维权访民都站出来阻止截访人员,将刘修召和李玉夫妇夺了回来,在正义和团结互助下,截访人员无计可施,在民众的责骂声中只得逃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