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公民不服从手册(九)走向运动的步骤


一个运动的步骤 
大多数运动项目围绕单一的,无关的事件示威活动,论坛,任何组织。这些活动串在一起,在一个综合性的方式建设一个-显着的影响力和成功的潜力会被放大。这样的优点是活动组织 的活动提供了一个不断升级的一系列行动过了一段时间专注于一个目标,为了实现特定的目标。持久性和系统化的方法是关键成分的运动。 这一切,是不是说示威活动应该不被组织上个别日期,如广岛日(8月6日),国际妇女日(3月8日),马 ​​丁路德金纪念日,并依此类推。但是,在可能的情况下,行动的一部分的活动可以让一个强硬的声明。规划活动


虽然示威需要耗费大量精力的精心策划,活动需要更加重视。 第一步是做了基本的自我教育的基础上予以打击的问题和困难。这可以通过研究,研究小组,工作坊,会议, 下一步是决定集中我们的最初的努力。什么您需要,以发现是薄弱点在对手的“盔甲,”这将提供杠杆或处理集中的批评和行动。 在1阶段的印度运动从英国独立,甘地选择了英国的垄断盐的摄入量为重心的一项运动。起初,这似乎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问题,不用担心,独立性本身。但是,因为盐的影响这一点,而炎热的印度次大陆上的每个人,因为它的成本是困难群众,与生产(从而违反了法律的盐),因为它是相对容易的,它成为了一个理想的原因正在寻求独立的象征。英国认为,盐运动“小于造成一个完整的行政机构瘫痪。” 现在回想起来,长达一年的活动是在28年的努力,争取独立的斗争。最壮观的 联合农场工人葡萄抵制另一个例子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活动的斗争中赢得工会的认可和条件较好的农场工人。 运动的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在确定目标或重点,选择短距离的目标。长远目标是容易的,例如,世界和平或性别歧视的结束。但有时如果短距离的目标都没有明确规定,那么这项运动可能会止步不前。在不久的将来提供一个升压和鼓励,需要不断走向射程更远的目标,可衡量的,短距离的目标应该是取胜的(你应该能够告诉你已经完成了他们),设定一个时间表,以便评估期间,对远距离目标(S)是一个重要的步骤。 例如,在反对建立一个初级ROTC单位在当地的高中,中等(或短)范围内的目标可能是防止从成立的单位。一项短程目标可能会得到当地的报纸(或学生团体)站出来反对的单位。一个例子的东西,这是不是一个短距离的目标将举行一个论坛或纠察。这些车辆朝着你的目标,而不是目标本身。说是一种短距离的目标是“培养学生的身体”有多少价值作为目标,除非它是可以衡量的(例如,以投票方式表决或投票)。 在设定目标时,你可能会考虑建立一个底线,什么是可以接受的,防止被收编到结束的活动不作任何根本的改变。




分析

已设定的目标后,应分析,看看谁在竞选中的参与者以及它们如何能够帮助运动。你是谁需要参加的运动是有可能成功吗?现在是谁在你的身边吗?这些人是如何达到呢?写信,打电话,或访问可能是同情社会团体合作,诊所,一些退伍军人团体,妇女团体,第三个世界团体,学生团体,宗教组织,妇女团体,和等等。 的对手是谁?他们或他们的支持者如何能赢得超过或瓦解。在上面的例子中,对手可能是学校董事会或本金。的支持者的对手可能是社会,PTA,当地报纸,或神职人员。 经过这种分析,行动计划的时间表是必要的。该行动计划应该是在一个步骤bystep的升级。升级是必要的,如果需要增加压力对手。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以前的活动水平被放弃,而只是升级阶段的活动被添加到以前的阶段。例如,教育应该是一个常数,相辅相成的组成部分,每一个活动,从来没有被抛弃。在运动中,第一个层次的行动是,,接近学校董事会,并要求他们拒绝JROTC应用。如果失败,成立研究委员会分析值的JROTC单位,广泛征求外部意见;保持,公众论坛,写信给编辑的信,等等。 升级是必要的,纠察,散发传单,或联合抵制可能是下一个。除此之外,示威,游行和集会,可以举办。然后,也许,学生罢课,并可能精心挑选的公民不服从行动。 主办单位不应该轻易去从一个层面的活动。每个阶段都应该进行评估,并认真考虑。请记住,转移到下一个阶段,并不意味着在先前的水平应该总是被人遗忘的活动(例如,从纠察静坐并不一定意味着纠察,应停止)。



在一个非暴力运动 调查研究分步升级

前发出最后通牒公共论坛,信件移动到一个新的水平编辑器等基本公共教育的问题上设置纠察线,散发传单,公开联系的对手示威,集会,游行,展示实力,通过最大限度地有限公司罢工抵制对那些直接受影响的公司或产品有问题,如果适当有限公司的不合作通过那些受影响最直接的大规模的非法行动不合作的公民不服从, 建立一个平行政府的直接行动总罢工



分析广告活动
这个纲要是一个扩展的轮廓琼邦杜兰特在她的甘地运动的分析。它可以用来评价的活动,或在准备运动。

 1。这项运动 2 日期。目标

长距离正在寻求的终极目标吗?
短程什么样的目标?
他们能够达到吗?
他们可衡量的吗?你能知道他们是否已经完成?会达到他们适当地带来了运动的长远目标?时间表设定一个时间表,以便定期测量活动的进 ​​展情况?那是什么?底线有任何预先设定的可接受的最低目标,从而避免受到损害或收编?
3。参与者
“我们这边”是谁开始?
谁是必要的,如果运动
是有可能成功吗?
怎么能
已经达到了我们所需要的人呢?
有一个核心组织的人,并准备留在持续的运动,以提供连续性?

4。反对者

谁是对手?谁是发号施令的反对运动?
是否有必要为了成功的活动,以拉拢或压制了对手的支持者在
如何反对派的支持者中赢得了吗?

5。组织和有建设性的工作

开展活动的组织结构是什么?
是如何作出的决定
是如何运动的资金?
没有平行的机构,以取代那些反对或任何有建设性的工作在竞选期间?

6。行动的准备工作

做什么样的研究和调查?
教育?公共论坛吗?大众媒体
培训的主要行动
有充分的准备,预期压制(监狱,征费,暴力)?

7。初步行动

处理方法,让对手呢?谈判和仲裁?请愿或字母?
发出最后通牒?如果是这样,是什么反应?

8。行动

什么形式的行动使用:纠察,散发传单,游行,等等。是否有必要升级到更高层次的斗争吗?
为什么和在什么时候?有罢工,联合抵制,或有限不合作的
活动升级,以公民抗命,质量不合作或某种形式的质量直接行动?为什么呢?
为什么行动结束的时候和在哪里吗?

9。对手的反应

参加入狱吗?打完了吗?压抑
扣押的财产?
谎言传播的?新闻封锁?恐吓?调侃?
减让,或拉拢尝试?活动基本上忽略不计?

10。结果

短距离目标实现
的长远目标方面所取得的任何进展?
监禁或受伤的人发生了什么事?
财产归还吗?大赦?没有任何的对手失去支持?
任何破坏财产参与者?

11。分析

在适当的时间使用适当的战术
是最好的目标选择?
的时间表是否现实?
的活动是否符合时间表?如果不是,为什么不呢?
意识提高广大公众
的行动清楚地传达的神话,秘密和现实问题和社会?
如果短距离的目标没有实现,为什么不呢?
怎么能活动已得到了提高
如果有破坏财产,并帮助或阻碍的运动吗?足够的组织结构进行的活动?决策参与者响应?
是有问题作出决定或缺乏决断呢?谁主动在竞选过程中
有任何意外伤害或帮助活动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