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大陆五省区地下武装活跃

 大陆五省区地下武装活跃: 【纪元2013年03月13日讯】(郭惠报道)据港媒透露,中国大陆近年已发生多起武装交战事件,并造成多人伤亡。...

据港媒透露,中国大陆近年已发生多起武装交战事件,并造成多人伤亡。中共或担心引发社会动荡,并未对外公布。
香港《争鸣》近期引述中共公安部2012年年终报告披露:新疆、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等5省区13个地区有地下武装组织活动出没,针对附近公安、武警据点和执勤队伍。
去年《大纪元》曾报导,在临近十八大期间,新疆巴州库尔勒巿有维族人冲入派出所与警方冲突,并发生开枪事件。当时海外维吾尔组织指,双方均有伤亡。公安指不了解情况。事发前,当地及喀什巿曾出现抗议传单,当局加强清查行动。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则表示,双方发生冲突当中,双方都有死伤,消息被封锁。迪里夏提又指,这种冲突令人担忧,而且变得愈来愈激烈。
像这类例子最近几年多有发生,《争鸣》消息称,近年中国大陆已发生35宗武装交战事件,造成150多人伤亡。
此外,《新纪元》杂志曾报导指,最近几年以来,中国兴起私人武装。而这些私人武装的地下活动包括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故意杀人、非法买卖、持有枪枝弹药、爆炸物等非法活动。
据报,这些私人武装和当地政府关系密切,多数涉黑团伙的老大,顶上人大代表、亿万富翁、国有企业老总头衔的人越来越多。这些"黑势力"在"红顶"的笼罩下不断发展。
分析指,中国的私人武装,在这样的环境中出现并且成长,其实并不令人惊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