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馬丁·路德·金語錄


Martin-Luther-King-1964-leaning-on-a-lectern.jpg
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1929年1月15日—1968年4月4日),著名的美國民權運動領袖,1964年度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

 語錄

  • 我有一個夢,夢想這國家要高舉並履行其信條的真正涵義:「我們信守這些不言自明的真理:人人生而平等」。
    我有一個夢,我夢想有朝一日,在喬治亞的紅山上,昔日奴隸的兒子和昔日奴隸主的兒子能夠同坐一處,共敘兄弟情誼。
    我有一個夢,有朝一日,我的四個孩子將生活在一個不以膚色而是以品行來評判一個人優劣的國度裡。我今天就有這樣一個夢想。
    • 出处:《我有一個夢》演講稿
  • 智慧加上品格才是教育真正的目標。
    • 原文:Intelligence plus character – that is the goal of real education.

  • 我们将以自己忍受苦难的能力,来较量你们制造苦难的能力。我们将用我们灵魂的力量,来抵御你们物质的暴力。我们不会对你们诉诸仇恨,但是我们也不会屈服于你们不公正的法律。你们可以继续幹你们想对我们幹的暴行,然而我们仍然爱你们。

  • 你们在我们的家里放置炸弹,恐吓我们的孩子,你们让戴着KKK尖顶帽的暴徒进入我们的社区,你们在一些路边殴打我们,把我们打得半死,奄奄一息,可是,我们仍然爱你们。

  • 手段代表了在形成之中的理想和进行之中的目的,人们无法通过邪恶的手段来达到美好的目的。因为手段是种子,目的是树。

  • 我们必须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限的。
    • 原文:We must accept finite disappointment, but we must never lose infinite hope.
  • 最终,我们记得的不是我们敌人的话语,而是我们朋友的沉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